5526112291838.jpg

回憶起當初獨自從地球這一頭飛到地球那一頭,第一次、一個人,踏上國外的學習旅程,

在擁有語言、文化及生活方式不盡相同的環境之中,心中有種很期待但又十分緊張地矛盾。

抵達當地後,在語言學校老師及學生們輕鬆地教學方式及熱情幫忙之下,讓我卸下了不必要的緊張。

我在美國進修語言近一年的期間,了解到擁有良好的語言學習環境是非常重要的。

SDSU(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上課的時候,感受到學校老師們的賣力教學,上課情形非常輕鬆活潑卻一點也不馬虎,英文課程內容也非常生活化但實用。

老師會讓同學們利用表演或是小組討論來打破各國的沉默,同學們來自世界四面八方,要學會溝通。

除了上課之後,我也會參加SDSU課外的活動或去使用大學校內的設施,像是健身房、圖書館、保齡球室甚至是去看大學校隊比賽,深入地融入當地大學生活。

16299.jpg

沒錯!我在美國只剩下一種語言 - 英文,每天醒來就是講英文,聽說讀寫樣樣具備;

一週的其中一天還有選修課程,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或需要加強的課程,例如美國文化、流行音樂、電影欣賞、單字文法班等。

5527266198875.jpg

學校以外的生活,在超商買東西、去餐廳用餐甚至是觀光旅遊;

為了享受波士頓龍蝦;為了一觀羚羊峽谷的驚人奇景,語言儼然成了我最基礎的原動力。

5508668785459.jpg

5544373501782.jpg

至於Homestay部分更不用說了,一回到家中,熱情的Home爸、Home媽話匣子可是煞不太了車!

除了語言學習之外,尋訪、體驗與探索美國各個地方讓我覺得此趟經驗更加難能可貴;

不論是金融重鎮的華爾街(Wall Street)與波士頓市中心、鬼斧神工的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去NASA看火箭,或是MLB、NFL體育殿堂...等,都讓我大開眼界。

這趟語言+旅遊的學習、自然的偉大、文化的差異都讓我滿載而歸,

有機會,我,還是樂意飛向雲的另一端。

5544379923891.jpg

5544367255534.jpg

此次遊學還是要感謝超級熱心的杜威遊學顧問LeAnne,

完整的行前規劃和說明,只差沒送我出境,以及在國外遇到疑難雜症的好幫手,讓我能好好地專心、享受這一趟寶貴的遊學之旅。

                                                        By Chia-Ying Hsieh

 


 phone-3.pngfb.jpg

arrow
arrow

    Dewey 海外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