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vs 美國 為什麼澳洲留學門檻那麼低?

 

 

與美國的大學相比,澳洲的大學申請門檻簡直就是簡單模式,只要在校成績及英文能力不是太差,大多都可以順利申請到不錯的學校。當然了,相較起來如此寬鬆的門檻條件一定也會讓不熟悉的學生們心裡忐忑不安,畢竟大學階段也是未來人生規劃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首先就讓我們來看看為什麼澳洲會是個好選擇吧!

 

*優良的教育體制

澳洲以不到全世界 0.5% 的人口,透過優良的教育體制貢獻了全世界 3% 的科研成果。

 

*英國血統教育體系

沿襲英式教育,歷史悠久的澳洲學制共有 42 所大學,其中 所是世界百大;21所是世界五百大

 

*有教無類的理念

與其他歐美名校相比,澳洲的高等教育入學申請被接受的機率相對較高,可以讓有心向學的人們取得應有的高水準教育 – 相對的,只想去輕鬆拿到學位的學生就是就是掛科重修,嚴重點甚至會直接遣返回國喔!

 

*最佳的生活環境

澳洲是全世界犯罪率最低的國家之一,氣候舒適宜人,並且與台灣時差小方便家人朋友互相聯絡

 

 

那為什麼國家跟國家之間的差異那麼大呢?

簡單的說,這是個數學問題。

 

美國好學校雖然不少,但是同時他們的人口也多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再加上其世界第一國家的身份,幾乎全世界所有留學生優先選擇的國家之一都會有美國。這種激烈的競爭導致了他的入學門檻非常的高,並且大多數好學校都有類似為了保證學校內部文化多樣性的招生限制政策的存在,所以對於申請人數眾多的外國學生,門檻就更高了。

 

反觀澳洲,首先這個國家的人口就非常少。只有2400萬左右,跟台灣差不多而已。而澳洲的職訓學校做得很成功,每年高中畢業的學生真正打算進大學的學生實際上並不多。如果以這樣子的潛在學生數要辦一所大學,門檻會怎麼設置?台灣甚至還鬧過幾次超低分上大學的新聞呢!

 

所以以最初的錄取門檻來說明一個學校的水平是不太確實的喔!學校門檻低給了更多人繼續深造學習的機會和平台,而澳洲八大和四星級大學寬進嚴出的理念會很快的讓存心打混的學生學到 – 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

 

最後講個冷笑話:University of Sydney簡稱USYD,雪大的同學們親切地揶揄為U Sleep You Die.,雪梨的另一所八大名校:新南威爾士大學縮寫是UNSW,則是親切地被稱為U Never Sleep Well 。在澳洲,要想取得好成績,甚至是要想不掛科死當,可能每一次作業都不能放過,每一次作業都是一場戰鬥!這樣的學習風氣可是非常良好的!

 

<University of Sydney簡稱USYD>

<新南威爾士大學UNSW>

 

更多澳洲大學、研究所資訊 https://goo.gl/RQk4h4

索取澳洲留遊學資訊 https://goo.gl/Pbckde ​​​​​​​

2018金門、澎湖場留遊學講座免費報名入場 https://goo.gl/7Kxdcr

arrow
arrow

    Dewey 海外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