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png

 

近兩個月來德國新冠單日新增病例數保持在低位,疫情似乎已軟著陸。德國總理默克爾在627日每周視頻講話中説,迄今為止德國較為平穩地渡過了危機。專家認為德國平穩渡過危機一方面得益于措施得力,另一方面也有幸運成分。

      與其他歐洲重災國比起來,德國抗疫的確較為平穩。據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77日數據,德國累計確診病例196944例,累計死亡9024例,病亡率約4.6%,遠低于一些歐洲國家10%以上的新冠病亡率。即便在疫情高峰期,德國重症監護室始終未達飽和,甚至還有余力接診法國、意大利等國病患。

【國家介紹】

      德國旅遊作為歐洲自由行的首選之地除了景點多元豐富、可用英文溝通,物價低廉也是它的優勢,它的物價低於荷蘭、法國、奧地利等歐洲旅遊大國,而且住宿品質極高、遠勝荷蘭跟法國,跟奧地利不相上下,但房價低一點點。另一個優勢就是交通,不僅路線完整、容易搭乘,而且跟Google Map深度整合,不太需要其他交通APP就可順利規劃路線。

【主要城市】

柏林|德勒斯登|慕尼黑|紐約倫堡|貝希特斯加登|漢堡

【地理位置】

image

黑色:德國

深藍色:捷克

白色:奧地利

橘色:荷蘭

黃色:比利時

藍色:法國

紅色:西班牙

 

【為何適合去遊學】

1.大眾運輸超發達

2.超美景點看不完

3.純釀啤酒喝到飽

4.足球賽事超瘋狂

5.豐富夜生活越夜越瘋狂

【地方特色】

柏林也擁有許多自然景點。滕珀爾霍夫機場公園(Tempelhof Feld)曾是歐洲規模最大的機場,在戰時也是物資運輸的重要轉運站,現在卻成為了柏林市內最大的都市公園。大眾可以在機場跑道上騎腳踏車、慢跑,一旁草地也可以野餐、踢足球,連飛機棚也改建成了運動中心、辦公室等。能夠在機場上自由漫步只有在柏林才做得到阿!

【時差】

德國於夏季期間(約為4月至10月止,每年確切日期不定)採日光節約時間,故比台灣晚6小時(-6);冬季期間(約為11月至3月)比台灣晚7小時(-7)

【旅遊推薦景點】

image

大蒂爾加滕公園(Großer Tiergarten)則是柏林第二大都市公園,有如森林般茂密的樹林,就像都市中央的綠洲一般,是柏林人假日踏青、呼吸新鮮空氣的好去處。

 image

滕珀爾霍夫機場公園(Tempelhof Feld)曾是歐洲規模最大的機場,在戰時也是物資運輸的重要轉運站,現在卻成為了柏林市內最大的都市公園。

 

image

柏林大教堂(Berliner Dom)也在博物館島上,它是屬於路德宗的教堂,內部裝飾華麗,是柏林最大的教堂,參觀各博物館完可以順道去走走!

 

image

德國國會大廈(Reichstag), 這棟建築最特別之處就是它的玻璃穹頂!迴旋式的走道,以及中間有如麟片般的鏡面柱子,使得整座穹頂隨著陽光透入而改變色彩。再加上綠建築的設計,以及以民主不藏私為理念,讓大眾一覽無遺的國會大廳,都讓德國國會大廈成為柏林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ey 海外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