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png

揭開了杜拜這個美麗國度的神秘面紗之後,究竟還蘊藏了多少寶藏呢?

今天就要挑起大家的味蕾,介紹中東具有特色又道地的美食給大家~

 

中東的美食種類相當繁多,由於是伊斯蘭國家,因此主要的肉類還是會以牛羊雞為主,而在美食文化也是相當多元,因人口組成其實只有大約20%是本地人(),剩餘幾乎都是鄰近國家移民過來的,所以便形成了一個美食大熔爐。

料理主要融合了黎巴嫩、巴基斯坦、伊朗、印度等國家特色,而口味也較偏鹹偏重,烹飪方式以燒、烤、炸為多,蔬果類少,因此若是吃不習慣油膩或是喜愛清淡口味的朋友,建議帶個整腸消化錠去()

 

中東料理種類這麼多,那麼究~~竟!(推眼鏡)大家都愛吃些什麼愛喝些什麼呢?其實小編也不太知道(XD)

但為了讓大家能夠更了解,小編努力地整理了杜拜的一些常見料理給大家聞香,請帶著自己的口水巾和小編一起往下看下去~

 

鷹嘴豆泥:鷹嘴豆泥幾乎是家家戶戶都愛吃的單品,簡單易製作是它的特色,只要將鷹嘴豆、芝麻醬、橄欖油、蒜泥和檸檬汁混合在一起就完成了!是不是很easy~~而且不要小看這個神奇豆豆,它可是所有中東麵包、烤餅的必備沾醬,多汁的烤肉搭配上它也很合適,無論怎麼食用都好吃。

image

塔博勒沙拉(Tabbouleh):由於中東料理口味都偏重,因此沙拉的存在無疑就是一股清流~沙拉由番茄、大蔥和黃瓜組成,加入薄荷和檸檬調味,清爽又健康無負擔。

image

烤雞肉串:任何種類的烤肉串在中東都是大受歡迎的一道料理,而烤雞肉串更是裡面最夯的!將特製的醬料抹在串好的肉串上,放進爐裡烘烤,最後搭配個蒜泥或是鷹嘴豆泥完全Perfect

image

https://www.bayut.com/mybayut/kebab-restaurants-dubai/)  

沙威瑪(shawarma):是不是覺得都到杜拜了還吃沙威瑪很low?不不不,小編跟你說,杜拜的沙威瑪跟台灣一個35-50元的沙威瑪可是大大不同。他們的餅皮是乾烙麵餅,現烤的上頭還會帶點麵粉香,裡頭裹滿了醃製過的肉片,加上少許生菜,通常會撒上香料粉或是加入咖哩醬,香氣撲鼻又美味,不愧是杜拜熱門又經濟實惠的小吃。

image

 

https://www.bayut.com/mybayut/best-shawarma-places-dubai/)

拌米飯(majboos):這種拌米飯已經接近國菜的程度(不誇張),是阿拉伯傳統的混合米飯,它也稱作kabsa,幾乎可說是去杜拜的必吃料理!作法相當簡單,用大鍋煮洋蔥和肉類(通常是雞肉或羊肉),混入香料和米飯慢煮,一道香氣四溢的美味佳餚就完成了~

image

https://www.emilyluxton.co.uk/UAE/dubai-food)

庫納法(kunafa):含糖糕點高熱量小編最愛!()庫納法也是中東人熱愛的甜點之一,由麵條狀的糕點或粗麵粉麵團夾上奶酪,淋上熱熱的糖漿烘烤,出爐後再撒上糖絲和開心果碎末就完成了~軟呼呼又香又甜,看了都會令人流口水。

image

https://gulfnews.com/going-out/17-places-to-get-amazing-kunafa-and-arabic-sweets-in-the-uae-1.2034447)

阿拉伯咖啡(gahwa):阿拉伯最常見的飲料就是咖啡~接待客人不會給茶而是給咖啡。在當地咖啡最有特色的一點就是他們的香氣和口味,由於中東人熱愛香料,因此咖啡也是散發著濃濃的荳蔻和丁香味,通常一般也不會加任何糖和奶精,所以味道會比平常喝得更為厚重苦澀。所以若是第一次喝,建議可以搭配著甜點食用。

image

 

https://www.foodandwine.com/coffee/why-its-so-hard-make-great-coffee-dubai)

椰棗:椰棗除了是阿拉伯的美食更是他們的特產,在阿拉伯部分地區是重要的經濟農作物。吃起來香甜脆,裡頭含有極高的糖份和維生素,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水果。

 

image

 

以上介紹幾種在杜拜隨處可見的美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特別喜歡的?

小編先說!我想吃庫納法,光是用看的就口水直流~

希望這次的介紹能夠讓大家對杜拜美食有更多認識,

而想去遊學的朋友們也別忘了參考上篇,杜拜的語言學校也是相當有魅力的

在吃喝玩樂的同時也可以一同進行遊學規劃!

 

 

立即預約了解杜拜遊學👉https://reurl.cc/O1WKgr

 

 

🎯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7QNz8rO

杜威免付費諮詢專線 0809-055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ey 海外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