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png

在台灣說到農曆年當然會想到家人團圓吃年夜飯、廟寺拜年、和小朋友最期待的壓歲錢大掃除等等,那在國外的過年又會是什麼樣子呢?今天來介紹亞洲各國的新年習俗吧!

日本

在日本的新年與台灣新年相似、會買年貨大掃除,還有一定會吃蕎麥麵對於日本人來說蕎麥麵有招財和長壽與可消除厄運之意,除夕吃飽後,日本人會到神社裡等待所謂除夕之鐘各地的會在晚上11點時敲響鐘聲,共會敲響108下,代表將108種煩腦除去,敲響第108聲時則是迎來全新的一年之含意!另外有趣的是與台灣一樣,日本會有新年的節目,"紅白歌唱大賽"大家會一起在電視機前面慶祝新年喔!

韓國

韓國新年的大家會穿上美麗的傳統韓服,在韓國新年時需吃上"年糕湯",代表健康、長壽的含意,也是象徵長了一歲!在韓國除夕當天晚上會團聚吃年夜飯,初一時會穿上傳統服裝韓服祭祖,結束後才能吃第一餐"米糕湯",並依照輩分拜年,給壓歲錢及贈禮。是不是與台灣也很相似呢!

泰國

說到泰國大家應該都知道泰國的新年習俗非常的有趣!在泰國是淨化與祝福的代表,所以在泰國新年間會互相潑水,代表消除新的一年的厄運且可以得到更多的祝褔,泰國的潑水節為每年41315日,他們必須要新年早起沐浴,並將佛像請出來浴佛,當然每年泰國潑水節都會吸引許多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共襄盛舉,提到泰國,當然會錯過的就是潑水節啦!打水仗也是清潔含意,可以洗去過去一年中的不順利,有重新出發的意思喔!

越南

在台灣的端午節"粽子"為端午節的應節食品,但到了越南,他們過年的傳統美食則是越南粽,越南肉粽形狀跟台灣三角形肉粽也不太一樣,越南氣候溼熱,越南粽要在室溫下保存一個月,也因此為過年期間的重要菜色,越南農曆新年也是越南人心中最盛大的節日,和台灣的形式也相似但做法時間不太同,越南人會在大年初一祭祖,結束後發壓歲錢,最後家人們會聚在一起吃粽子,並坐在地上一起寫春聯,對越南人來說,他們認為靠近大地可以去除身上的疾病。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人也相當重視農曆新年,會在過年前一兩個月大街上就會明顯感受新年的氣氛,過年時一定會吃肉乾和年餅,大年初一時如有宗教信仰的馬來西亞人會吃素,初二則是與台灣一樣會到親戚家拜年等等,其中過年期間有會戲曲表演,過年氣氛也非常熱鬧濃厚喔!

新加坡

新加坡過年習俗非常多,在亞洲的過年新加坡也少不了要吃年夜飯、發壓歲錢等,另外還有特的的「撈魚生」,他們會將放上含有吉祥意義的蔬菜,家人一起在桌邊、用筷子攪拌「魚生」,最好能將魚生連同蔬菜絲攪拌後高高舉起,說出祝福語,「撈起撈起」的吉祥話,拉越長代表運氣越好、越長壽,這個儀式也象徵越撈越旺喔!

看完亞洲各國新年習俗,覺得哪國讓你大開眼界,哪個習俗又讓你覺得有趣想要一睹呢?

 

到各國遊學除了學習語言之外,體驗當地文化也是重要的一部分,想到其他國家感受看看不同的過節文化,就讓杜威來為您規劃2021遊學吧~

了解遊學規劃步驟👉https://reurl.cc/O1WKgr

 

🎯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7QNz8rO

杜威免付費諮詢專線 0809-055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ey 海外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