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png

雖然近期國外二波疫情的狀況不免讓大家憂心

但是小編還是要介紹一個熱門的資訊給大家~

人家常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但小編覺得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唸書的同時也開開眼界去走跳每個國家,不僅能豐富人生經驗也能在知識吸取上有所收穫,可說是一舉兩得~

不過除了打工度假、留遊學等,是否還有其他不同的選擇呢?

有!有!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集結學習課程+實習證照於一身的Co-op是目前時下最火熱的option~

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Co-op是什麼東西,廢話不多說我們正文來介紹!

 

Co-op簡介

首先就要來跟大家說明一下什麼是Co-opCo-op的全名是Co-operative Education,簡而言之就是帶薪實習的課程,有點類似於建教合作的方式。

Co-op相較於打工度假的好處就是在於它不需要抽籤,對於籤運很差的人無疑是一大福利!(ex. 小編我本人)若是評估過語言程度有達入學標準,那麼只要申請政府認可的學校進行學習,而後便能在當地企業實習,是不是很讚?

另外大家常聽到的6+69+912+12便是指課程和實習週數的比例,通常兩者比例會是1:1,最短的話有8個月的課程,而最長的話至少兩年半,可以依照自身能力以及需求去考量。若是持有6個月以上的學習簽證,那麼每周還可以打工20小時左右,課程期間的休息階段甚至沒有打工時數上限,如此一來不僅能夠貼補生活費也能平衡學費的開支。如果想要有比較完整的學經歷及工作經驗,讓之後求職的履歷能夠更出色,甚至拿到雇主的推薦信,Co-op會是最合適的選擇。

 

Co-op條件

雖然Co-op不像打工度假需要賭籤運,但基本上還是有一些規定,像是需要年滿18歲以上、持有高中職以上畢業證書,再來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小編有提到的,申請學校前必須評估自身的語言程度。如果語言程度不夠的話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自己先惡補到達學校門檻後再申請學校,自學的好處是成本比較低,但相對的準備期就會被拉長,而且也會降低英文口說的實用性。而另一種則是到加拿大當地的語言學校學習,雖然花費會提高許多,但可以在全英的環境下沉浸式學習,大幅縮短準備時間,又可以無縫接軌上專業課程,在學習效益上會顯著許多。

 

Co-op課程及助益

另一個大家會特別留意的就是Co-op的課程到底有哪些,小編跟你說,真的是非~~多,舉凡觀光產業、商業管理、行銷、設計、醫護、資訊科技等,你能想到的科系幾乎通通有,而且學校也會依照學生研讀的課程幫忙安排該領域的實習工作,所以不用擔心無法學以致用,絕對能夠讓你發揮所長。而Co-op所帶來的好處不只能提升自身在專業領域的知識,一方面也能累積海外的工作經驗,在未來求職上有相當大的加分效果。另外也因加拿大對於外國文化的接受度很高,不會有種族歧視的問題,因此在當地學習也能拓展交友圈,讓自己更富有國際觀。

 

以上就是加拿大打工遊學Co-op的相關資訊,能一邊體驗海外遊學的同時還能增加工作實務經驗真的很棒~要特別提醒大家的一點就是Co-op的專業課程都有不同的開課日,因此若是有屬意的類別至少需要提前一年規劃會比較合適。

今年雖然已到了尾聲,不過我們可以放眼未來,若是已有設定目標不妨提前來做諮詢規劃,等到時候國境開放就能整裝出發了!!

 

 

更多詳細介紹可以觀賞以下兩部影片:

CO-OP證照課程介紹(影片) https://youtu.be/EkhC_MkTkRo

CO-OP學校及熱門課程介紹(影片) https://youtu.be/tsurVZnYIb8

 

 

立即預約了解Co-op課程👉https://reurl.cc/O1WKgr

 

🎯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7QNz8rO

杜威免付費諮詢專線 0809-055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ey 海外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