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jpg

圖片來源:https://goo.gl/Dkc6tP

 

希望在全球最有競爭力的教育環境下學習?

如何能在學校教育中培養自主學習的積極力?

想要在有世界觀的環境中接受高等教育?

那就出發到美國讀社區大學吧!

 

對於目前還陷在指考與學測泥沼中,遲遲不能決定要出國留學還是繼續留台升學的學生,

美國社區大學會是最好的選擇與升學跳板。

說到美國社區大學,很多人的反應是:「什麼是社區大學?是專科或職業學校嗎?是野雞學校嗎?」

以下先幫您釐清幾點疑惑。

 

Q:什麼是美國社區大學?

社區大學Community College,又稱「兩年制大學」,肩負著職業教育和基礎高等教育的責任,主要是為學生提供大學前兩年的學習課程與教育基礎。美國的大學前2年學習的多為通識課程,所以美國當地的學生通常會選擇在住家附近的社區大學念書拿學分;社區大學的學費便宜且較易於課堂中拿高分,因此完成兩年制的社區大學,拿到足夠的學分與好成績申請轉入門檻高、學費高又離家較遠的四年制大學繼續完成大三、大四的專業課程,最後得到大學文憑。

 

Q:讀完美國社區大學保證可以轉入四年制大學嗎?

社區大學與許多著名的綜合性大學有轉學協議(TAA, Transfer Admission Agreement), 即「保證錄取」,其中即包含了美國前50名的大學。

例如加州當地的社區大學即與UC(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及CSU(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系統的大學簽訂了TAG保證轉學協議,只要是屬於「加州教育系統」的學校,學生只要於社區大學畢業成績及格,都可以轉到加州四年制大學繼續就讀。

此外,同一個區域的社區大學與四年制大學,為了將優秀學生留在該地區就讀,都會互簽優先入學的協議,例如UCLA就會優先把申請名額留給於周遭附近的社區大學就讀的優秀學生。

 

Q:社區大學唸完後會有學位嗎?

兩年制社區大學的學生在畢業時會拿到「副學士學位」(Associate Degree)

 

Q:社區大學的課程有哪些?

社區大學的課程大致上依照學生求學目的分為4大類型:

1. 以銜接四年制大學的科目為主的「轉學課程」

2. 畢業後就直接能進入職場的「職業課程」

3. 還沒有足夠能力直接進入大學部就讀的學生上的「補救課程」

4. 以在職進修及社區服務為目的「終生學習課程」

 

Q:念社區大學後是不是一定能轉入名校?

社區大學雖為國際學生提供了更多進入名校的機會,但並不等於進入最好的社區大學就意味著百分之百拿到了名校入場券,學生還是要加強自我管理;並多加瞭解自己未來想繼續就讀的科系,例如某些學校的專業科系不接受學分全部轉或,甚至轉學率極低或不接受轉學生。

 

Q: 台灣教育部認可美國社區大學的學位嗎?

台灣教育部學位授予法規定,副學士學位由專科學校授予,符合台灣法規的學位。而且大部分美國社區大學都可以在在教育部網站上的「外國大學參考名冊」上找得到,不是非法的野雞學校唷!

 

還想要了解更多美國社區大學的資訊嗎?

快來現場諮詢,讓專業的顧問詳細為您分析為什麼要去美國念社區大學~

phone-2.png 手機直撥免付費諮詢專線:0809-055968

   fb.jpg

 

 

 

 

 

arrow
arrow

    Dewey 海外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