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a  

speaker.png 加拿大政府去年宣布,自2016年3月15日起,搭飛機且免簽證入境加拿大的外國人,需要先上網申請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電子旅行授權(eTA),沒有申請就不能入境!

為了平穩地度過規定剛實施的過渡期,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入籍部(CIC)於2016年3月再宣布,給予免簽國家增加半年的寬限期意指到今天秋季前,台灣旅客沒有eTA也可以入境。

但是無論如何,此項規定已經是勢在必行,所以還是要先了解eTA如何申請喔!

 以下就用圖文來告訴大家如何申請eTA

star.png 需要準備這些東西:

1. 有效期限內的護照

2. 保證收得到信的e-mail

3. 信用卡,用來支付加幣7元的手續費

東西都準備好了,就可以開始申請囉!

 

 首先,進入下列這個網址到申請頁面

http://www.cic.gc.ca/english/visit/eta.asp

請點選"Apply for an eTA"

 CA-1.png 

  如果針對eTA有任何的疑問,可以點選"Learn about eTA in your language",裡面有eTA的基本介紹!

CA-2.png

  接著會進入說明的介面,繼續點請點選"Apply for an eTA"

p.s.填表的介面只有英文和法文,如果在填表上需要中文版的輔助,下方的Help with the form in other languages裡有"Mandarin (traditional)"可以參考!

 CA-3.png

再來就會開回答問題啦!填表方式為填完一題會自動跳出下一題。

1. What is the Country/Territory of your passport?

    您的護照所屬的國籍?

2. For this trip, will you use a passport issued by 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in Taiwan

    that includes your 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

    您的護照是否為台灣外交部發出並有您的護照號碼?

3. Are you travelling to Canada by air?

    您是搭機前往加拿大嗎?

4. Are you any of the following? 

    您是屬於以下的身分嗎?

    注意:以觀光身分免簽入境的人,請選擇No;如果您有其他簽證,

    例如打工度假/學生簽證/工作簽證,或是其他列表上的身分,就不需申請eTA

5.您是否代理他人申請,或是家長/監護人替小孩申請?請選擇”No”

接著”Next”進入下一個步驟!

 

 process5  

接下來就是填寫個人資料。

 process6-1  

 process6-2  

  process6-3  

process6-3-2  

process6-4  

process6-5  

資料填完之後,記得詳細的檢查幾遍,接著點"Proceed to Payment",繳費囉!

 

以下的畫面是告訴你,申請eTA手續費為CAD 7。

特別注意,這張不是收據喔!要再按"Transmit and Pay",進入信用卡付款的畫面!

process7  

這邊會顯示收據的號碼,還有須支付的金額。填完信用卡資料後,點"Pay With Your Credit Card"!

 process8  

Symbols-Info-icon.png eTA一次申請的效期為5年,5年內可以多次進出加拿大,但是如果護照過期的話,eTA也會失效,就要再申請一次!

Symbols-Info-icon.png 加拿大eTA與護照是相聯的,入境的時候不需要帶任何文件證明,只要帶著申請時所使用的護照即可!

Symbols-Info-icon.png  如果已經抵達加拿大才發現忘記申請,可以即時在機場馬上連線申請,就可以使用囉~

 


 phone-3.pngfb.jpg

▄ 2018 杜威海外遊學免費講座

https://goo.gl/8pfmtz 

▄ 兩個月起七萬起,倫敦語言學校

https://goo.gl/KzDrrb

arrow
arrow

    Dewey 海外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